目的地搜索
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风采 >> 医疗卫生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校医院
2021-11-20 11:35  

天津师范大学医院

天津师范大学校内医院位于美丽的西青区,是天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一级医院开设有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设施设备齐全,包括心电图加、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等。实行24小时门诊医疗服务工作,平均年门诊量共计1万余人次,维持医保联网刷卡,保障教职工就医。

为预防传染病在我校传播,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校医院每年定期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宣传、预防工作,以及水痘、流感、腮腺炎等各类常规传染病的监控、预防、管理及上报工作。定期开展灭鼠和灭蚊蝇的病媒防控工作

校医院承担着例行年度教职工、入学本科生和硕博生、在读学生等各类人员,共计9千余人的健康体检工作,以及学校各院系大型活动及外出保健工作,以保障学校各种考试和大型活动顺利进行。

考虑到我校部分教职工由于长期伏案工作、讲课时长时间站立,颈腰椎疾病高,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校医院医疗作用,校医院与天津市北门医院合作推出中医特色医疗项目―推拿按摩,从业医师具有较丰富的临症经验,临床疗效显著。校医院在保证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等诸项工作落实基础上,以优质服务、合理收费、良好环境提供各项医疗服务保障,基本满足师生员工及家属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及保健需求。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校医院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形势,按照西青卫健委以及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在物资匮乏时期,想尽办法储备疫情所需的防护服、帽子、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校医院根据卫健委要求门诊设立预检分诊处,对前往校医院看病的学生做好入门的测温,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医生首诊负责制,并要求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应急预案对发热病人进行复测体温和转诊任务。积极组织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在保障全体医护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每日向西青卫健委疾控中心动态上报隔离区发热同学情况统计表。及时协调隔离区、学院辅导员以及接送车队,完成居校、居家隔离观察学生核酸检测工作。现已完成发热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1269人次的居校、居家隔离观察任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和教职工核酸排查67人次。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校医院为保障接种过程有序进行,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到其他疫苗接种中心熟悉接种流程,派出护士和登记人员到相关单位进行培训同时派出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引导接种人员按步骤接种,维护现场秩序全力做好我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