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暖心服务全力保障 助力新生元气满满开启新征程 曲凯看望报到新生检查迎新工作
2023-09-05 14:27  

金秋时节,碧霄万里

又到一年一度的迎新季

9月2日、3日

天津师范大学2023级新生

从大江南北、祖国各地

来到美丽的师大校园

大家满怀喜悦、满怀憧憬

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

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欢迎同学们!”迎新首日一早,校党委书记曲凯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及家长,并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服务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

在学生公寓北区报到点位,曲凯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各项流程和工作情况,现场察看网络迎新系统运行状况,针对学生身份核验、扫码报到、领取一卡通和宿舍钥匙等详细情况逐一询问,就报到工作的便捷度、各项安排的合理性等与新生进行交流沟通。他强调,做好迎新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细致的工作、周到的服务让同学们在入校之初便感受到学校对大家的关怀与爱护,从细微之处做实做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在西校门新生进校专用通道,曲凯仔细察看了新生入校期间交通状况,并现场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这位同学老家是哪里的?”当得知美术与设计学院新生高雨薇来自四川茂县,曲凯对学生和家长说:“你们千里迢迢远道而来,学校一定会把学生照顾好,请家长们放心!”他还关切地询问周围同学的报到体验、对学校的印象等,叮嘱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学好本领,珍惜宝贵时光,早日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学生公寓南区报到点位,曲凯亲切慰问了迎新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大家辛苦了!”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在做好服务新生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还要竭尽全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每一名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能细心、耐心、贴心地开展工作。

在学生第二食堂,曲凯认真检查食品安全和食堂供餐情况,仔细察看各档口菜品质量,就菜品价格、供餐时间等情况,不时向用餐学生和家长征询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饮食、住宿、生活保障等各方面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和体验,真正做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

副校长陈玳玮一同参加慰问。

 

为确保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校认真研究部署、严谨周密安排、精准落实举措,各部门通力合作,完善迎新流程、细化迎新服务。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为每位新生安排了一对一志愿者,提前与新生取得联系,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在入校后第一时间迎接新生,帮助搬运行李,指引高效完成报到手续;在“三站一场”设置迎新接站点,接站大巴车将新生及家长接入校内,根据学生公寓组团位置设置6个停靠点,让学生到达报到点位更加快捷。后勤保障部门提前开展校园环境大清整,加强对各经营性商户督查检查,合理优化食堂菜品,升级改造食堂基础设施,新学期累计新增单品120余种,安排军训期间提前进行早餐供应,并对校园内所有水电气暖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巡检及维修。安全保卫部门科学合理规划入校车辆行进路线、设置车辆停放区域等,加强力量开展交通秩序管理,联系交警和片区民警等到场协助指挥,确保迎新期间重点区域道路顺畅、车辆有序停放,为新生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清风送爽的9月

2023级新同学从这里起航

从此刻起

我们有了共同的名字——天津师大人

新旅程

我们一路同行

新期盼

我们共同实现

天津师大

欢迎你们

 

 

摄影:赵娟 Free图片社

编辑:魏晋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