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委、市教委联合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

2023-08-31 16:48   膳食服务中心

8月30日下午14:00市市场监管委、市教委联合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建军,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岩,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经营处处长贾巨林,市教委基建后勤处副处长刘志远出席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市市场监管委流通处副处长王冶主持会议。后勤管理处膳食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内涉及食品经营的服务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在我校分会场线上参会。

市教委刘志远副处长就做好供餐前环境清整、员工教育培训、供餐各环节消防隐患排查、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经营处处长贾巨林从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工作重点等方面对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岩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做好2023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校园供餐隐患排查;二是要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意识;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服务水平;四是要强化共管共治,营造良好氛围。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建军根据具体案例,从进一步认识学校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当前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实现全流程严格监管,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舆情处置的水平和能力等方面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市市场监管委流通处副处长王冶就高度认识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二是结合会议部署和领导要求细化本单位的工作方案;三是创新思路和招法,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处将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积极开展秋季校园全覆盖检查,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全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