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膳食服务中心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主题

宣传活动

2023-06-20 09: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近日,膳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倡议承诺接力。中心向食堂各班组、外包公司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电子倡议书,要求餐饮经营者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点餐,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作为一项管理服务制度。

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增设电子标语、向师生发放电子和纸质倡议书等方式,倡导和推行食品节约理念,普及健康的饮食方式、科学消费观念和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一言一行厉行节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制止餐饮浪费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成为杜绝食品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